三个专注精分卖萌吃肉的lo主

记得不要打幺幺零谢谢!

【楼诚衍生/监狱AU】Neverland(3)

Warning以及写在前面的话:

东凯衍生全CP,主楼诚/谭李,明顾CP酱油(为了打破全文只有两张脸的节奏)。OOC必然有,鸟毛狸小分队在尽量贴合角色个性的前提下优先还原群内小伙伴个性。

打着正剧旗号的娱乐,请勿过分追究细节。

大荤有。强制普雷预警。楼诚/谭李/沈方/凌赵/黄曲/秋泽/明顾,风镜可能,希望食用其他配对的小伙伴请提前点叉,不拆不逆不多角恋。全员上线不要问我们三观在哪里。

不谈国事。

可能是全员HE,但也要看三只的心情。

以上。

不喜欢可以直接点出去,不接受撕逼谢谢。

另: 人物属于原作者,感情属于他们,我们只是文字的搬运工。

——————————————————————

下半身还在撕心裂肺的疼,走路的时候每一步都拉扯着疼的更厉害。李熏然知道自己应该休息,但是无论是脑子还是脚步都无法停下来。赵启平只说了一句“跟我来”,他就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跟着他在漆黑潮湿的囚室走廊里穿梭。

他来这里并不久,还从来没有深入过岛内腹地,这不光是因为保密条例,更多是因为这个岛内部的构造如同蚁穴一样错综复杂,简直是一个巨大的迷宫,在这里的囚犯即使挣脱束缚,想要逃出去,也非易事。赵启平轻车熟路的带着他在这个迷宫里转来转去,一直走到一间囚室门口才停了下来,打开铁门上的小窗户,冲亦步亦趋跟在身后的李熏然招了招手。

“看看这个人,你认识吗?”

 

李熏然隔着栏杆细细打量监牢里面的一团黑影,监牢的采光虽然不像塔楼环境那么优越,但也称得上是光亮舒适,为了避免这里面穷凶极恶的歹徒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连牢房四周都用海绵全部包裹起来,唯二能称得上金属制品的可能只有屋里的水龙和监牢的栏杆。这件房间并不像他一路走来时看到那样,窗户应该是被什么人用布帘遮住了,房间一丝亮光也无。

 

他站了一会儿,见里面的人毫无动作,转头去看赵启平想让他领自己离开这里时,听见‘哐当’一声闷响。一张有些模糊的脸出现在栏杆后面,李熏然眨眨眼睛,只能看到半张仿佛被火灼过的面容,眼神凶恶的盯着自己,随着他的移动,那个人的脑袋也不停来回扭动,李熏然终于借着微弱的光线看清了他剩余的半张脸。

 

和满布伤痕的另一边相比,完好的半张脸几乎称得上帅气逼人,他不禁有些怀疑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故才能将一张脸完整的分为左右两侧,一半美艳一半可怖。

 

眼睛在昏暗的空间里亮得可怕,和记忆中的眼睛,一模一样。

 

从上岛以来一直隐隐作痛的神经又开始互相折磨,灼烧的整个脑袋都噼啪作响,他脑海中有关父亲的一切从父亲死亡的那一天就被蒙上一层薄雾,连他自己都不能确定,到底是因为什么自己的记忆才变得模糊,唯一能回忆起的只有父亲临死前翕动的双唇,他一定告诉过自己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也许是告诉他谁是真正的凶手……或者……

 

“哐”

 

一声巨响将他从自己的沉思中唤醒,监牢里的人见他迟迟没有反应,开始大力摇晃起四周的栏杆,咧开嘴露出一股莫名其妙的笑容,看的李熏然不寒而栗。

 

“你不是想知道到底是谁害死了你爸?”

 

赵启平靠在一旁的墙上,歪着头瞥了他一眼,看见李熏然脸上怔忪的表情,满意的露出八颗整齐的牙齿,连着眼角的细纹都透着一股满足。

 

“就是他啊,就是他杀了你爸爸。”他语气里带着促狭的笑意,“你想不想杀了他?嗯?”

他抬起手,指缝间透出一抹冰凉的刀光,看刀尖的大小应该是手术刀的样式,赵启平将他抵在靠在栏杆上的男人的脸上,微一用力,一抹血色就顺着破烂不堪的脸庞流了下来。

 

“你知道吧。”他收回手,指尖轻松转了一圈。“这个刀可是整栋监狱里最好用最锋利的……哦不,除了他手里的那把……”赵启平语气里带着几分怀念,眼神飘过李熏然的脸上,伸手将手术刀递给他。

 

“相信我,你的爸爸就是他杀的,不然他的脸为什么会是这样子?你忘了你爸爸是怎么死的了吗?”

 

李熏然摇摇头,随着赵启平的叙述,脑海里火光冲天。

 

“你们两个要干什么!”

 

还没缓过神来,就看到一个人从楼梯一端冲过来,赵启平有些扫兴的表情顿时落尽李熏然眼里,还没等他想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就被人推到了一边,来人哆哆嗦嗦从腰上解下叮当作响的钥匙,混乱间还把钥匙掉在了地上,听到钥匙落地的声音,原本安静的犯人突然转头几步缩回到角落,任凭外面的人怎么叫都不为所动。

 

“赵启平,你为什么又来找剑秋?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他不能再受刺激你难道不知道吗?凌远就是这么教你当医生的?”

 

声音脆脆的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仔细打量上去,身形也是个青年模样,偏偏想护犊子的老母鸡一样,气冲冲急咻咻的冲赵启平吆喝了一通,李熏然原本有些紧张的情绪突然放松了下来,忍不住轻笑出声。

 

青年听见笑声转过头来打量他一眼,视线在李熏然胸前的警号打量一番:“594250,你是新来的?”

 

李熏然摸了摸胸前的警号,双脚一并冲他敬了个礼。

 

“PC594250李熏然向您报道。”

 

青年习惯性冲他敬了个礼,“不用这么规整,这个地方除了那几号人……算了你到时候就知道了,我叫方孟韦,和你平级,里面这个人……”他伸手指了指那团黑影。“现在归我管,如果不是必要,你就尽量不要来这个地方。我们的巡逻区域应该是没有交集的。”

 

李熏然看了一眼赵启平,赵启平完全没有搭理他的意思,自顾自得拿小刀修剪自己的指甲。他只能上前一步压低声音询问方孟韦:“赵医生……说这个人是我的杀父仇人……”

 

方孟韦转过脸,脸上表情有些空洞:“编号594250,你的前半生在踏进这个地方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不管是感情还是人生,跟这个地方没有一丁点联系,你知道吗?”

 

“不,可是他是我的杀父仇人啊!”李熏然完全不能理解方孟韦的话,如果说被困在这里的人这的是自己的杀父仇人,那么报仇难道不是应该的吗?站了许久的双腿已经开始有些胀痛,连带着身后的不适一并向自己涌来,他向后退了几步靠在墙边,眼睁睁看着方孟韦打开牢门,小心帮自己的仇人处理伤口,赵启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没了踪影,手掌心也微微有些发热,自己一定是发烧了。李熏然说不出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从昨天到今天可算得上是兵荒马乱,自己和完全不认识的人睡在了一起,现在居然还有人说找到了自己的杀父仇人,心情激荡之下,他眼前发黑,方孟韦见他脸色不对赶紧上前扶住。

 

“你没事吧?”一只温凉的手探上了他的额头,语气里带着关切:“顾长官给你分配宿舍了吗?你还能走到宿舍吗?”

 

声音在耳边盈盈围绕,分不出到底自己脑袋在响还是方孟韦在说话,李熏然只能摇摇头,半靠在方孟韦身上,呼出的热气吹的方孟韦一阵颤栗:“你发烧了,先去我那里吧。”

 

半昏半醒间,被方孟韦拖着离开监牢,在临走的时候他抬起有些昏沉的眼皮,墙上的铭牌闪闪发光。

 

沈剑秋,我记住你了。你可千万要等着我。


-


评论(12)
热度(57)

© 鸟毛狸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