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专注精分卖萌吃肉的lo主

记得不要打幺幺零谢谢!

【楼诚衍生/监狱AU】Neverland(6)

前文链接

——————————————————————————————

来人看到赵启平灰头土脸的样子呲笑出声,声音倒是少年人特有的清朗,从口音听来能明显的感觉到他受到过良好的教育,每句话的尾音都会若有似无的上挑,李熏然知道,这是所谓世家子弟的特征,他当年也见过不少这种豪门子弟,姿态放的足够低,但是话语里的高傲是从骨子带来的,这又是一个明家人。

 

“明台,我让你来可不是为了来打人的。”

 

明楼转头,原本放在手中擦拭的眼镜不知何时戴回了脸上,这种时候才让人感觉到明楼平静外表下潜藏的一丝波澜,李熏然从来没有见过明楼,也没有见过明台,只是曾经在上海的某次聚会中惊鸿一瞥遇见过明家的大当家——明镜,这次得见他们兄弟二人,才算是真的明白,占尽上海三分秀,到底是何意思。

 

明台转身站到顾清明身边,眼神里明晃晃的都是渴求的意味,只是这渴求的对象似乎有些不对,明楼看着明台一脸傻笑,似乎是不忍的别过脸,重重咳嗽了一声:“你怎么还不走?留在这里是要做什么?”

 

明台正偷偷摸摸地给顾清明讲自己在军队的事情,好不容易看到这一向冷硬的人唇角露出的一丝笑意,瞬间又被明楼的话给逼了回去,脸上登时不乐意了,撸起袖子打算和明楼较量的时候就被顾清明拽住了衣角。脸上的表情登时变得喜滋滋的,反手去摸顾清明的手,结果摸了个空。

 

顾清明冲明楼递了个眼色,屋里面还乌泱泱的站了一堆人等着他训话,这两兄弟就要打起来了,这么多年这个见面就打架的毛病就改不了,他冲方孟韦使了个眼色,不出一分钟整个办公室的人都退了个干干净净,李熏然最后关上门的时候,正好看到明台的脚踢到明楼的耳侧。

 

他顾不上自己腰间的疼痛,拽住方孟韦,还没开口就被他堵了回去:“明长官的家事我们不要管。”

 

“可是……”

 

“那是他们兄弟的事情,和我们无关。”

 

方孟韦走到走廊尽头,即将和他分开的时候突然停下,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熏然,这个监狱里,所有人都有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但是有些东西,你知道的太早,知道的太多,都不一定是好事,我也有我的立场,必要的时候,在这个地方……”

 

他眼神变得冰冷起来,阳光穿过走廊的窗户打在地上,把二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在这个地方,最不值钱的,就是命。”

 

方孟韦的身影消失在走廊里,不远处的拐角,人影一闪而逝。李熏然轻轻眯起眼睛,这个地方,果然没那么太平。

 

办公室内,明楼和明台打得正酣,二人拳脚相接之处虎虎生风,顾清明不满的看着屋内四扬的灰尘,轻轻咳了两声。明台听到声音回头去看,结果被明楼一拳打在了颧骨上,整个人倒退几步半倚在顾清明身上,顾清明皱皱眉头,伸手推开黏在自己身上的大狗皮膏药。明楼正在整理自己被弄皱的衣服,看着明台的举动忍不住气上心来。

 

“明台,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你还有没有点军人的作风!”

 

明台正巴巴的拽着顾清明的制服一角,让他回头看看自己的伤,一听到这话也顾不得什么利益作风。

 

“我怎么就不像军人,怎么就没有军人作风了!难道军人都像你一样长袖善舞,四面讨巧才算是军人吗!”

明楼把手上的手套往桌子上一摔,指着明台的鼻子就开始骂,丝毫不在乎在场的第三个人:“我不管你怎么评价我,首先你的任务是过来运送物资,既然你已经送完了,没有别的任务你就应该马上离开这个地方,而不是在这里纠缠我的手下!第二,至少在这个地方,我还是说了算的,上司说的话容不得你质疑,就算我说的是错的,你也必须去执行!第三……”

 

他的语气突然和缓了下来,若有似乎的瞟了一眼站的笔直的顾清明。

 

“做事之前,想想大姐。”

 

明台像是突然撒了气一般,嘟着嘴满脸的不乐意,一提到明镜,兄弟二人总是会突然镇静下来,明台胡乱的冲明楼敬了个军礼,转身离开的时候捏了捏顾清明的手,一张小小的纸条就这么被送进了他的掌心。

 

好不容易把明台送走,留下的二人一时间又没了话,顾清明紧紧捏着团在手里的小纸球,干巴巴的张开嘴。

 

“明长官,李熏然……”

 

“别管他,让他自己看着办,这个人从一开始就不归我管。”

 

“那……T……”

 

“让他当好他的乌龟,把脑袋缩起来,下次再被人发现,我就把他从这儿扔出去。”

 

“赵启平。”

 

“这个人现在还看不出什么端倪,先放着,也算是搅浑了这个地方的一滩水。”

 

明楼揉揉自己的额角,大脑里面总有根神经在一跳一跳,撕扯着自己为数不多的理智。他的手揉了两下复又回到桌面上,屈起食指轻轻敲击硬木的桌子,声声闷响击打在二人的心里。

 

“顾清明,我不管你在这个地方属于什么势力,只要你不出大纰漏,我就能保证你在这里横着走。”

 

顾清明低下头,挡住自己不满的眼神。

 

“明诚昨天又发狂了。”

 

明楼的手突然停止了动作,从桌子后面站起身来,动作大的连带着桌上的台灯都趔趄了一下,顾清明眼疾手快的上前一步,这才让台灯幸免于难。很少见明楼如此失态的时候,不知道的,恐怕还真的会以为他们二人之间有什么首尾吧。

 

“顾清明,明家不需要一个不明立场的人,我以为你是清楚的。”

 

他头也不回,大踏步的走出去,只留下顾清明一个人孤零零站在办公室中间,桌上的报纸被风吹乱,‘汪芙蕖与日方达成共识,藤田医生将南下加入最新实验,汪家帝国再获强力支持。’

 

顾清明随手拿起镇纸,按在报纸上方。

 

“又要变天了吗。”


评论(3)
热度(48)

© 鸟毛狸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