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专注精分卖萌吃肉的lo主

记得不要打幺幺零谢谢!

【楼诚衍生】中华街七十六号 002

恐宠AU,更新

前文链接


纽约曼哈顿街区的唐人街,孤悬于海外异域的小小中华村落。


谭宗明握着电话,向着灯火通明的街区缓步走去,耳朵里是电波传来安迪利落的声音。

头顶忽然一架警用直升机呼啸而过,巨大的引擎声掩盖了通话。

他抬起头,循着直升机探照灯四晃的离去方向,耳边的电话声音似受了信号干扰,断断续续,突如其来的一声尖锐音刺得谭宗明耳膜一紧,连忙将电话从耳边移开,再看屏幕时已经是黑屏,开机无效。


没现金,没钱包,没手机,金融骄子此刻成了名副其实的“三无”人员。


最好的选择是呆在原地,起码安迪还知道他的最后定位,谭总一如既往的气定神闲,站在街口的中式牌楼下向着霓虹闪烁的深巷望去。

十一二岁就被他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发家致富的奸商老爸送到美国的谭宗明总共到中华街的次数屈指可数。除了长相以外,在生活习惯和思维习惯等方面他更接近于一个地道的美国人,而且,在很多时候,相对于他黄皮肤黑头发的同类,谭宗明更习惯于和美国人打交道。

餐厅、药店、理发、酒吧、杂货铺……中英参半的牌匾,多数还是繁体中文……

空气中有淡淡的檀香和某种从昼夜经营的中国餐馆中飘出的小吃的香味,街巷太深,一眼看不到底,像是藏着一个神秘东方的全部秘密,勾着人,引着人走进去。这样的感觉突如其来,让一向实利主义的商人一时陷入了某种感性的情怀……反正安迪即使立刻就来还要等上一个小时以上,谭宗明不想站在街口傻等,走进几乎被层层叠叠招牌挤满的街巷。


走过一处街口,谭宗明站在十字街口犹豫着是不是要继续向前,踟躇间余光人影一闪,几声挺明显的笑声传了过来,他向着笑声望向路的另一边。


是刚才的穿着古怪老式中国警服的青年,此刻已经是换了一件紫色的衬衫,下摆扎在一条合体的长裤里,更加显得腰细腿长,他身边正是刚才那个穿着睡衣的少年人,眉目清秀,站起身便看出个子不比青年矮多少,该也有十七八岁,谭宗明解释为大致亚洲人看上去总要年轻一些,脚步竟不由自主地跟着两个人走去。

两人且走且玩闹活泼欢快,没什么成年人的束缚,更像是两个顽童,时而低声交谈,时而赫赫地笑,笑得旁若无人。

年长一些的青年忽地拿出了个棒球大小的似乎装着红色流质的球,在两旁红色灯笼的照耀下流连着诡异的光。球被举过头顶,小一些的少年就咯咯笑着攀着青年像是小猴子攀着树一般要去够那球,青年不肯给,反手去抓背上的少年的痒,少年哑着变声期的嗓子笑成一团,要不是青年弓着背就要掉了下去。


谭宗明像是中了邪的人,就那么跟着两个人,一路走,直到笑闹着的两人一闪身消失在了街巷拐角的一扇门后。

那是一扇朱红色的雕花门,较之一般的商埠门要高上许多,相对位置也较为隐秘,样式上更像是某种中式建筑的门,没有牌匾,不确定是不是一家店面,旁边的墙壁上顶着一块金属色的牌子:

中华街76号。

半掩着的门中间有一道黑漆漆的门缝,隐隐的似有微光。

谭宗明把半辈子的好奇心消耗在了一扇全然未知的朱门外,在美国主人可以用枪干掉私闯民宅者而不用负任何法律责任,即使是在中国,未经允许闯入主人家也是不受欢迎的,更何况现在是纽约时间凌晨三点。

他正犹豫之间,朱门“吱呀”一声开了,吓了谭宗明一跳。


门后是一个面无表情的亚裔年轻人,穿着很放松的家居服,不像是生意人,打量了一番一脸错愕的谭宗明,嘴角微微带了点礼节性的弧度。


“客人,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吗?”


字正腔圆纯正中文的与冷淡表情不符的礼貌语气让谭宗明一时语塞,好在出色的应变能力和沉着的性格让他没有失态,很快谭宗明就恢复了处变不惊的风度,他笑了笑,母语依旧出色,道:

“实在抱歉,我是误走到这里的,打扰了。”

开门的年轻人怔忪一瞬,眼底泛了点笑意,将店门开大,可以看到屋内古典的陈设,他说:

“没关系,客人如果不介意可以进店来坐一坐。”

中华街区的某些声色场所,游离于纽约的法律边缘,服务于对同类身体迷恋的中国人,也服务于对神秘东方充满好奇的外国人,谭宗明有所耳闻,他看着面前眉目清秀的年轻人,又想起那两个消失在门后的年轻人,不由得眉毛拧起。

年轻人似乎笃定了谭宗明会跟进来,转身便进了门,一边走还一边道:“其实我这里是一家宠物店,只要价格合适可以买到各种您想要的宠物……”

脚步似乎不由自主,谭宗明跟着他步步走进,心中却狐疑:哪里有凌晨三点还营业的宠物店?


年轻人似听到了谭宗明的心声,接着道:“当然,我们也是一家昼夜经营的宠物医院,帮助那些伤病的可怜的‘孩子们’。”他一边让谭宗明在黄花梨的圈椅里坐下,一边倒了茶:

“客人们习惯叫我顾先生,客人怎么称呼?”

“我姓谭。”


相比于宠物店、宠物医院,这里更像是某个古代达官贵人的居所,谭宗明对任何人都保持着足够的警惕,他坐在圈椅里微微环顾:正对着大门是一个半人高的青花瓷缸,里面是一只荷花和几尾金鱼,大厅的沙发里睡着一只体型较小的犬类,谭宗明不是很清楚品种,一只金刚鹦鹉正在一截防腐木上梳理着自己的羽毛,旁边的盆栽发财树上两只灰羽红嘴的小雀叽叽喳喳,一只橘猫缓步踱过来在他的裤脚撒娇一般蹭了蹭脖子。

只是没看见刚才进门的两个年轻人。

顾清明嘴角带了些似笑非笑,长长睫毛后一双漆黑的眸子将坐在椅中的谭宗明笼住。


“谭先生没养过宠物吧。”


“啊?”谭宗明回头看向顾清明,“我大概没有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养什么小东西。”


   顾清明微微呷了一口茶,脸半掩在茶盏后:“店里的孩子们非常懂事,不需要太多的照顾,相反的,他们可以给与的是陪伴和关心,甚至可以帮您解决很多麻烦事,谭先生有兴趣吗?”


——TBC——

评论(4)
热度(52)

© 鸟毛狸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