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专注精分卖萌吃肉的lo主

记得不要打幺幺零谢谢!

【楼诚衍生】中华街七十六号 007

前文链接


----------------------------------------------



事情发生的时候,宠物店还在隔海相望的那块大陆上最繁华的一个城市。那时候的天朝正在经历上世纪最惨烈的一场浩劫,但是他们生活的那个城市却在乱世中一派繁荣。人类真的是很奇妙的动物,只要不是事到临头,总能在求生过程的间隙给自己找到生存的乐趣。

同样的,异世界的生物也喜欢这种鱼龙混杂神鬼莫辨的地带,无论鬼神。

明家是上古就存在的吸血鬼一族,他们的能力来自于黑暗和新鲜的血液,条件许可的话他们几乎是可以不老不死不伤不灭的一族。再加上天生就优于普通人类的大脑机能和异常发达的五感,混迹于人类世界中的他们,很容易就成为精英的上流人物。

 

“等等,吸血鬼……不是西方的生物吗?东方的应该是,我没记错的话,是那种蹦蹦跳跳的……”

“僵尸?”李熏然不屑的哼了一声,“偏见。根本就没有那么玄乎,非妖非神,只不过能力稍微强大一些。”

“那他们不吸血?”

“吸血,只有在需要的时候。”

“惧怕大蒜和十字架?”

“除非大蒜过敏。至于十字架,明家似乎没有人信奉基督教。他们比较像你,只信自己。”

“这么说……他们不是传说中的蝙蝠精了?”

“大叔,会在夜里飞的不一定是蝙蝠,也可能是怪盗基德吧?”李熏然一脸的乐不可支,“血族说到底也是人类,他们是人。”

 

他们不仅是人,还是很强大的人。虽然长久以来血族都是隐居模式远离人群的,但不知为什么,这一代的明家家长明楼,有着特殊的爱好,喜欢混迹在人类社会中,乱世给了他最好的遮蔽和伪装,明家当年在上海的势力很大,无论商界政界都有涉足,有段时间甚至掌握了那个城市的经济命脉。

阿诚就是在那个时候,被意气风发的明楼“捡”到的。

 

也正因为明家当年的势力,在加上血族自我保护自有独特的一套结界法门,无论是探知气息还是探访踪迹,都无从下手。而阿诚那次失常比较突然,也没有什么先兆,以至于整个人似乎是完全消失了,一夜之间无影无踪。店里的人搜索过一段时间,不得不放弃了找寻。

之后,失去记忆的阿诚就在明家生活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既然明家都是血族,居然一点端倪都看不出来?”

“阿诚哥当时情况比较特殊,伤得太重又神志不清。”李熏然抵着下巴陷入了回忆,“根据后来明楼的讲述,当年捡到他时,阿诚哥的外形是大约人类十岁孩童的样子,浑身伤痕累累,像是受过很严重的虐待。大概就是受的伤太严重伤及了元神,所以身上的灵气也弱了不少吧,我想明楼也不至于完全没有察觉,但是他这个人又比较托大,骨子里骄傲自负,并没有把这种未成年的小妖怪放在眼里。”

 

可是,就像很多爱情故事的开头一样,这个身上带着微弱妖灵气息的少年,对明楼却产生了怪异的吸引力。

为了救他,他不仅破例自作主张跟他签订了血族契约。

还给他取名叫明诚。

 

“契约?”

“我刚刚说过,血族的人都有过人的恢复力和生命力,几乎不伤不灭,如果成为血族的话,不过多严重的伤,也都能自愈了。”

“你的意思是,阿诚先生也变成了吸血鬼?”

“是的,虽然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他获得了血族的能力。”

李熏然抬头看了谭宗明一眼,表情有点认真:“老谭,你在非自愿的情况下,强加给你另外一种不属于你的身份,你会愿意吗?”

“这个,恐怕得看情况……”

“也有人是自愿的。”

 

有的,为了获得永恒的生命,有的,是为了爱情。

 

最初阿诚并不能完全接受这种变故。他虽然失去了记忆,却具备普通人类的基本常识,差不多是十岁左右,或者再多一点。而明家显然并非普通人类这一点,他也很快就察觉到了。

但说到底是明家救了他,他又无处可去,对留着那里倒也没有太大的异议。

没有人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总之他们彼此相爱,彼此托付,据说爱的相当轰轰烈烈,就连当时明家的族长明镜都无法阻止他们,最后只能默认了阿诚的身份。甚至阿诚后来自己恢复了记忆都默默隐瞒了下来,准备真的放弃修炼以血族的身份永远陪伴在爱人身边。

血族本是不老不死,妖灵一类也没有寿命长短的忧虑,血统和传宗接代也不是必要的事。所以故事发展到这里,本可以说是幸福圆满。

 

“不要说但是。”谭宗明打断讲的兴致盎然的李熏然,“这个时候说但是,一定不是个happy ending。”

“聪明。”李熏然叹了口气,“但是……世事哪能尽如人意呢,十年过去了,血族的弱点和秘密,不可避免的暴露出来。”

 

不同于修炼的妖灵一系,他们的不老不死是有代价的。

那就是血,新鲜的血液,人类的血液。

 

在这方面,阿诚和他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两个人数次不欢而散。不过即便如此,阿诚也没有动过离开他的念头,直到那个女人出现。

当时生存在那个国度的血族家族不仅明家一脉,还有另一族似乎是姓汪,势力也相当强大。汪氏的长女爱慕明楼据说已有百年,两个人早年还交往过一段时间,所以阿诚对于她来说一直是一种眼中钉肉中刺的存在。她也是第一个发现阿诚真实身份的人。

“这位汪小姐,想要取阿诚的性命?”

“可以这么说,或者说,她的怨毒和恶趣味更倾向于让明楼亲手去取阿诚的性命。”

“什么?!!”谭宗明忍不住提高了声音。“他的爱人,那位明楼先生难道想要……?”

“哦,并没有,他和那位汪小姐结婚了。再然后,阿诚哥就回来了。没了。”

“……这就是你的爱情故事?”

 

谭宗明一脸黑线的看着李熏然,又好气又好笑。

 

“我不是还没讲完嘛。”李熏然眨眨眼,像是故意逗他,特意停顿了半天才继续说下去。“这些应该是阿诚哥当时也不知道,事后我们才知道。”

 

血族确实是需要血液,人类的,或者是更高级别的,有着强大修为的妖怪的血。

修炼千年的妖怪的血,是血族延年益寿最好的良药,其功效不亚于传说中的唐僧肉。一旦血族的人知道了他的身份,后果不堪设想。

 

“不不不,你别误会。明家人倒是没有这么想过,包括明楼的大姐明镜,还有他的小弟明台,说起来,那个孩子跟阿诚关系很好,因为他们的状况差不多,都不是纯正的血族血统,都是因为某种原因加入明家的。”

“又是契约?”

“那是另外一个故事,总之汪曼春手握这个重大秘密,自然不会浪费,她和明楼谈判,最终的结果是明楼答应娶她。”

“可是如果是这样,阿诚先生应该可以体谅吧,毕竟也是为了他。”

“如果单纯是这样,我也觉得他并非不可原谅,只是后来……”李熏然突然从他怀里站了起来,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晃着手指示意他看门外,“你不如去问当事人自己吧。好久不见啊,明先生。”




TBC

评论(5)
热度(43)

© 鸟毛狸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