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专注精分卖萌吃肉的lo主

记得不要打幺幺零谢谢!

【楼诚】明家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1)

明家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

之一



<试卷>



明台是个聪明的孩子。

聪明的孩子在进入青春期的时候,大多都会对读书这件事产生天生的逆反。

他可以把家里的西洋钟拆成一个一个零件再装回去,顶多多出来一两个齿轮。却不愿意在试卷上比及格线多考出一分。

虽然还没有到不可救药的地步,但每次去开家长会听训斥的都是明楼,一来二去,明楼脸上就有些挂不住了。


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十四岁的明家小少爷被拎回明家的起居室。明楼敲着铺满试卷的桌面,一脸的痛心疾首。


“你看看你这是什么成绩?这么多年的书怎么越读越回去了?”

“大姐说,读书只是为了陶冶情操,我只要健健康康的就好。”


明台大口吃着点心,掉了一桌子的点心渣,嬉皮笑脸。


“你倒说的轻巧,你读的学校也是我的母校,你丢得起这人,我丢不起。”



明楼抖落着试卷,每一张上都签着明镜的大名,跟鲜红的分数放在一起格外刺眼。


随着他手的动作,试卷纷纷扬扬洒落,独独一张蓝色字体标明的数字夹在一叠红中,明楼抬手夹出那张试卷,工整清秀的字体旁签的名字却是明镜,只是这卷子分明是明诚的。


明家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明台的试卷一向都是明镜来签字,明诚的则归明楼管,每年期末的时候明诚和明台的试卷明明白白叠在一起,却又泾渭分明。试卷上的一百分完美的阐述了明诚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只是这个名字……


“阿诚,阿诚!”


明诚湿着的手还来不及擦,就推门进去,就看见小少爷吃的一脸点心渣还冲自己扮鬼脸,拿起手上的毛巾给他把脸抹了一遍还惹来小少爷一顿埋怨。


“阿诚哥,你是不是拿擦桌子的抹布给我擦脸啊,怎么一股子怪味道?”


明诚看了一旁的明楼,手下不停。


“这是来苏水,杀菌,顺便给你也消消毒。”说罢,伸手掐了掐他圆嘟嘟的腮帮子。


被两个人晾在一旁的明楼有些尴尬,手中的试卷还没收回去。


“阿诚啊……你不给我解释解释,这个卷子……?”


明诚挑了一眼,抿了抿嘴。


“大哥,事儿都过去了。”


“这事儿我怎么不知道?”明楼的语气听上去有些惋惜。阿诚开蒙晚,一直以来读书都有些吃力,难得有这样满分的成绩,他居然没见到,甚至签字都不是自己签的,这让一向觉得对阿诚全方位掌控的明楼有些受打击。而阿诚此刻漫看似不经心又意味深长的笑容,更让他有些不甘心。

“大哥怎么都该奖励你下的,你可比明台那小子用功的多了。”


阿诚微微低下头,笑的拘谨,还有些不好意思。

试卷的边角已经有些泛黄,那是努力了那么久的自己,第一次拿到满分的成绩。


少年拿到试卷,不舍得塞进书包,甚至不舍得折起来。试卷上的油墨香窜进鼻子,让人异常安心满足。就连试卷上的字迹都好似一个个舞蹈的小人儿一般,那是明楼手把手教他写的字,一笔一划,是和明楼的字体如此相似。

阿诚握了握拳,大哥掌心的温度似乎还留在自己手背上,那个迫切希望自己成长,成才的人,看到这张满分试卷,一定会露出那种得意的笑容,把嘴巴笑成一字型。会抚摸自己的脑袋,甚至,会牵着自己的手到处炫耀。

少年这么想着,步履都轻盈了起来。


铃声顺着风刮进耳朵,明诚有些担心碰不上他大哥放课回家,脚步都加快了几分,却在离门口不远处停了下来。


娇俏的少女撑着一把阳伞亭亭玉立,引来四周荷尔蒙分泌正旺的青年狼视的眼神,她反而更为自己的魅力开心,随风扬起的裙摆都像极了她的笑脸,明诚突然觉得空气有些稀薄,原本干净的空气里都染上了淡淡的脂粉气息。


而他的大哥,原本整齐的头发此刻搭在前额上都来不及撩起,额角似乎还挂着汗珠,少年和少女相拥的画面引来周围人的驻足和明楼同学的狼叫,似乎是不好意思了,明楼脸上带着点微红,几个人交谈的声音顺着风送了过来。


“不是说让你早点回去,我放了课直接过去找你吗?”


“可是我想让师哥看看我的新裙子……”


“……”


他不由得放慢了离开的脚步,仔细抹平刚刚被拽出皱褶的试卷,小心的叠好放进自己的制服口袋,向邻街走过去,明台放学了,等会儿要是看不见他只怕又要闹腾。


他回头看了一眼明楼和曼春交叠的胳膊,抿嘴笑了笑。



“阿诚?”

“大哥,在明家……”阿诚把自己的试卷抽出来,小心翼翼折好,歪了歪头,他喜欢看明楼为自己而焦虑的样子,特别喜欢,“总有些你不知道的事情。”


比如。

是谁因为谁,才停下了奔向你的脚步。



+END+


评论(10)
热度(100)

© 鸟毛狸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