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专注精分卖萌吃肉的lo主

记得不要打幺幺零谢谢!

【楼诚】明家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2)

【楼诚】断章·病


天气愈发寒冷,明楼早就换上了厚厚的大衣,纵使如此也不小心患上了感冒,经济司那边的事情不得不全权委托给了明诚和秘书处的人来处理,他则安心的窝在家里养病。


每天明诚回来都能看到他的大哥披着大衣,膝盖上还盖着毯子,一脸闲适的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手边的咖啡还散发着袅袅的热气,他伸手拉住经过的阿香。


“大哥又在家里呆了一天?”


阿香点点头,偷瞄了一眼宛如入定的明楼。


“今天除了吃药就喝了杯咖啡,二少爷你不快去看看。”


明诚耷拉下双肩,忙碌了一天不说还要回来伺候这个大爷。


“阿诚”


察觉到自己的救星回来,明楼带着浓重鼻音的声音竟有些撒娇的意思,手都不愿意抬,只是冲他懒洋洋的眯了眯眼,因为发烧而泛红的眉梢眼角隐隐带着魅色,看得阿诚心脏漏跳一拍,“赶紧过来。”

“大哥,你不好好吃东西可不行。”

阿诚摘下手套搓了搓手,干咳一声定了定神,作势要去探明楼额头的温度,反被一把攥住了,人也被拽了个趔趄。


“冻成这样,正好给我降降温。”

明楼不由分说把他揽进怀里,拿毯子一裹,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蹭了蹭,竟把眼睛闭上了。


嘴里还絮絮叨叨的。


“今天阿香做的鸡汤面太油,上面还放了小香葱,油都没有滤掉我闻着味道就恶心,白粥吃了嘴里又没味道,我就想吃你做的阳春面……”


明诚心下一软,亲昵的蹭蹭他带着热度的脸。


“那你也多少吃点,空腹吃药你再不舒服,又要麻烦苏医生跑一趟了。”


明楼抬眼瞅他,眼睛里还带着红血丝。


“哦,你就只心疼苏医生,不心疼我啊?”


“心疼,当然心疼……”

阿诚抿嘴笑着,接过阿香递过来的粥碗,不动声色的把桌子上的咖啡杯推远了一些“心疼我们明长官的胃。”


乖巧伶俐的阿香姑娘早就退到外屋去了,还随手贴心的锁上了门。


明楼盯着已经送到嘴边的青花瓷碗,皱了皱眉头,连鼻子都皱了起来。

哼唧了一声,抬眼看向阿诚的眼神让人想起幼年的兽类。

生了病的毒蛇,没了毒牙,缠人的本事反而炉火纯青了。


阿诚又好气又好笑,无奈亲自拿起了勺子。

“少爷,要不我伺候您用膳?”


明楼老神在在的向后一靠,利索的张开嘴,明诚都能看到他的小舌头在最里面欢快的跳舞。


“啊……”


‘噗呲’明诚忍不住笑了出来,勺子里的粥哆哆嗦嗦的又被他抖了回去,明楼等了半天都没等到人给他喂食,睁开眼就看见明诚笑的抽风一般,顿时生起了闷气,明诚拿着勺子哄了他半天,也不肯张嘴。


“你不吃,我可就走了啊?”


明楼瞪了他一眼,生病的人红着的眼圈儿看起来毫无威慑力。


“越大越没规矩!我还没吃呢!”


“可是都凉了”难得看到明大长官如此半怒半嗔的训斥,阿诚心情愉悦,斗胆去撩虎须,伸手在明楼脸颊上捏了捏,“我去给明少爷换一碗啊。”

“不必。”

自己从小带大的孩子,什么心思自己怎能不知?

看着他开心,自己的气怎么也生不起来了。攥着阿诚的手,一字一句的说。

“不能白捏,收费。”


“哎?”

明诚还没晃过神来,眨了眨眼睛,借坡下驴的又捏了一把。


“既然大哥要收费,那我可要多捏两下,这样大哥就不用找给我钱了。”


有些温度的脸被他凉凉的手一碰,心火都下去了一半,说到底他这病也是急的,越急好的越慢,又舍不得把活都推给明诚自己来干,他难得服一次软。


“那就用喂饭来吧,伺候好了,我就让你……嗯,捏一次。”


意外得到许可的阿诚愣了一下,随即毫不客气的凑了上去,边捏边笑。

“那就却之不恭啦。”


明楼的脸养尊处优皮肤本来就不错,因为发烧更是白里透红手感细嫩,本着捞本的原则,阿诚又捏又揉,看着大哥的脸在自己手上变形,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像只得意的小狐狸。


冷不丁,指尖蓦得一阵湿凉。

暗暗磨着牙的明楼似笑非笑。

“钱货两清,该喂饭了吧?”


明诚抿嘴收了手,准备去厨房盛粥,却被明楼拉住了。

有点发烫的手指按点了点他的唇角。

“用这里”



“阿诚哥?大哥大姐,我回来了,咦,阿香,大哥他们呢?”

“回小少爷,感冒了。”

“不是大哥感冒吗?”

“不知道哎,这次好像两个人一起感冒了。”

在明家,总有些是明台不知道的事。


比如为什么他的大哥二哥会一起感冒。


————————————————————————

明台:WTF????

评论(6)
热度(83)

© 鸟毛狸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