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专注精分卖萌吃肉的lo主

记得不要打幺幺零谢谢!

【楼诚衍生/监狱AU】Neverland (9)

前文链接

以下正文

------------------------------------------------------




不得不说,凌远是个看上去让人很舒服的人。

干净,沉静,带着不同于这个岛上大多数人的和蔼笑容。让从小就很畏惧打针吃药的李熏然都生出几分亲近感。

 

除了跟他第一眼对视时,眼中一闪而逝的惊愕与激动。这让他明白,这位肝胆科专家一定也一样,了解很多他不知道的东西。

 

凌远迅速收拾完屋子里唯一一张舒适的座椅,示意李熏然坐下的时候,他甚至察觉到他指尖轻微的颤抖。凌远转过身,在一个类似打字机的仪器上快速敲击了几下,冰冷的合成电子音从连接的喇叭里传出来。

“他怎么会在这里?”

 

“一言难尽。”身后远远响起打火机清脆的声音,顾清明应该是到门外走廊上继续吸烟去了。

李熏然觉得凌远问题里的“他”指的应该就是自己。而他们对话的过程中,凌远的手一直没有离开过自己的脸,他细长的手指带着长期缺乏紫外线照射的惨白,动作温柔而迅速,贴近检查自己眼底的样子,更像一个精神科医生。李熏然有些不自在的挪了挪屁股,前天的不适感依旧没有消失。

而凌远楞了楞,一瞬间了然的笑容,更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傻瓜。

 

凌远转身拉开左手边的抽屉,拿出一管药递到他手里,李熏然木然的看着他,他勾了勾嘴角,微笑着摇了摇头,又指指自己的喉咙。

他的动作温柔而缓慢,带着医生特有的耐心。背对着门外的顾清明,凌远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迅速写下一行字,递给他。

回去记得擦药,T虽然是个好人,但是有些时候也太过冲动,那件事你不要怪他,也不是他的错。

 

他冲李熏然眨眨眼,纸上的字迹苍劲有力,像这个人一个干净整洁。让李熏然手足无措,只能讷讷的接过他手中的药膏握在手里。

 

“我……”

 

凌远熟练地拉过李熏然的左手,轻轻推拉,只感觉到一阵疼痛,他刚活动了两下手腕就被凌远制止,低头又在纸上写了几个字。

 

喜欢夹板还是石膏

 

李熏然有些愣,不就是脱臼,还用这么麻烦?凌远一手托一个,似乎是在等他选择。

 

他犹豫了一下。“夹板……”

 

石膏

他冲李熏然挤挤眼睛,写了字迹的那页迅速撕下来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

方便偷懒,对不对?

 

李熏然被逗乐了,也配合的冲凌远挤了挤眼。不过凌远接下来写下的话,就让他乐不起来了。


   至于你被催眠这件事,你自己丝毫没有察觉吗?

 

 

随后,似乎是抽完一支烟的顾清明走了进来,凌远用那台机器跟他快速交谈了一会儿。他们说的每一个字李熏然都听得懂,连在一起,他却一句也听不明白。机器冰冷的电子音和顾清明的声音有着微妙的和谐感,他只知道他们的对话毫无疑问是围绕着“李熏然”和“计划”以及几个陌生的英文单词。

 

听的一头雾水的李熏然只觉得脑袋越来越沉,许是刚刚凌远对他实施了催眠吧?这是他在岛上遇到的第一个看上去温柔无害的人,医术也让人觉得莫名的可靠。他此刻更好奇这样一位优秀的医生,到底是因为什么被投入这只关押重刑犯人的地狱之岛。

还有他的声带,显然他是听得到的,这种状况,后天损毁的几率很大。这让他觉得惋惜,因为他直觉这个人的声音,一定也像他本人一样,亲切温柔。

 

正在交谈中的两个人一起看向他的眼神,打断了李熏然的思绪,他能感受到那种眼神,仿佛自己是一件不该存在在这里,随时应该处理掉的违禁物品。对,违禁物品,好像以前不苟言笑的刑警队长看着一堆没收来的光盘一样。

他隐约听到了顾清明的最后一句话。

“真的无法挽回的话,我只能亲自动手。”

 

 

李熏然不自觉一个激灵,抖了抖身体,似乎这样就能把刚刚的情绪从身上抖掉,脑袋昏昏沉沉,迷迷糊糊间只能感觉到顾清明似乎走到自己的身边,像是打磨铁器一样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你……放……”

 

“不可能的。”

 

顾清明轻轻抚了抚李熏然翘起的头毛,转头看向凌远。

 

“你还是别说话了,太难听。”

 

打字机按键的声音一阵噼啪。

 

“这么久不见,你说话还是这么尖酸,我本来以为今天会是别人领他来。”

 

“弟弟发疯的那位?他没空。”顾清明松开手,李熏然随着他的动作,茫然的抬起头,看着他下意识抬手抚了抚自己扣得严严实实的脖颈,表情有些微妙的又重复了一遍,“是在我们这里的弟弟,不是……那个。”

凌远的笑起来,只有粗嘎的气声,犹如破旧的机械在耳边运转。

 

“还有,你怎么又不好好吃东西?”

 

之后的沉默时间,又长又难熬,那种寂静让李熏然昏昏沉沉的脑子都差不多清醒过来,凌远在仪器上敲击的动作比之前都要缓慢,电子音一成不变的音调听上去无比讽刺。

 

“你帮忙拿回去给小泽吧,我是人,还是个医生,再这样下去我宁可把自己饿死。”

 

不锈钢的餐盘闪着耀眼的冷光,顾清明接过来的时候李熏然不可避免的瞥了一眼里边的东西。这一眼,让他彻底清醒了过来。

 

鲜红的肉中间似乎带着血腥气,分不出到底是什么肉,李熏然不敢再像深处去想,紧紧闭上眼睛,鼻端还带着挥之不去的味道。

 

顾清明呲笑了一声,又把盘子放回到凌远的桌上。

 

“你要是不吃,我就让赵启平来看着你吃,怎么样?”

 

凌远冲顾清明翻了个白眼,手下飞速地写着。李熏然远远看着,顾清明脸上的笑容似乎僵了僵。“随便你,明台一年来不了几次,可是赵启平……天天都在。”

 

又多了一熟悉的名字,李熏然忍不住竖起了耳朵,听得聚精会神,似乎他们两个人之间也有什么关系。

 

“好了,你的手弄好了,也该回去了。”顾清明当先一步推开门,回头冲凌远笑了笑。

 

“他来了。”




TBC

评论(6)
热度(60)

© 鸟毛狸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